您的位置:首页 >时尚 > 正文

居里夫人是哪一年获得诺贝尔奖的?居里夫人家还有谁获得诺贝尔奖?

玛丽·居里是哪一年获得诺贝尔奖的?

玛丽·居里,1903年物理学奖。

玛丽·居里(Marie Curie,1867年11月7日—1934年7月4日),出生于华沙,世称“居里夫人”,全名玛丽亚·斯克沃多夫斯卡·居里(Maria Skłodowska Curie),法国著名波兰裔科学家、物理学家、化学家。

1903年,居里夫妇和贝克勒尔由于对放射性的研究而共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1],1911年,因发现元素钋和镭再次获得诺贝尔化学奖[2],因而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两获诺贝尔奖的人。居里夫人的成就包括开创了放射性理论、发明分离放射性同位素技术、发现两种新元素钋和镭。在她的指导下,人们第一次将放射性同位素用于治疗癌症。由于长期接触放射性物质,居里夫人于1934年7月4日因再生障碍性恶性贫血逝世。

玛丽·居里家还有谁获得诺贝尔奖?

1911年化学奖,丈夫皮埃尔·居里,1903年物理学奖。大女儿伊雷娜·约里奥-居里,1935年化学奖,大女儿的丈夫让·弗雷德里克·约里奥-居里,1935年化学奖。小女儿艾芙·居里不是科学家也没有获得诺贝尔奖,但小女儿的丈夫亨利·拉波易斯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领取了1965年和平奖[75]。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居里夫人是哪一年获得诺贝尔奖的 居里夫人家还有谁获得诺贝尔奖 居里夫人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