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时尚 > 正文

“熟年族”是什么意思?“熟年族”的特点是什么?

“熟年族”是什么意思?

“熟年族”泛指45岁至64岁之间的族群,他们的共同特点是事业有成、生活稳定,儿女大学毕业,没有生活负担,思想成熟,生活态度乐观积极,生活的重心转移到更关心自身的生活质量。

“熟年”源自上个世纪80年代初的日本,2008年的渡边淳一的《熟年革命》让“熟年”一词更广为人知,书中倡导“白金风格”,提倡已到熟年的人们要让自己更璀璨。对于正在进入老龄化的中国,“熟年族”的生活显得更有意义。

“熟年族”的特点是什么?

他们大多在45岁至64岁之间,经过了累积,无论是消费能力或是人生阅历,都站在一定的高度之上;他们事业有成、生活稳定,儿女大学毕业,没有生活负担;他们展现出不同形色的光华风采,在这弥漫着不确定氛围的社会中,显得格外超然于世俗。、

有的热衷旅游,有的是养生专家,更有甚者是追星专业户。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熟年族 45岁至64岁之间的族群 熟年革命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